紫眼拍賣
出價次數
0
最高出價者
-
服務電話
(02)2654-8111、(02)2654-8222
地址
臺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327號
水墨設色紙本,繪「歌舞伎十八番」中著名場景《助六由縁江戸桜》。畫面中主人公助六,身著黑色外衣,內裡艷紅色襯衣隨著動作翻出,額上繫著鉢巻(頭巾),眼神銳利,姿態豪放不羈;滿頭白髮、手持寶刀的意休立於其後,其裝束奢華且帶有壓迫感,與助六的俐落、充滿俠氣的形象形成鮮明對比。整作構圖緊湊,人物表情與服飾細節刻畫入微,營造出濃厚的戲劇張力。 紙に墨と彩色で、歌舞伎芝翫の名場面「すくーる友禅江戸桜」を描く。 絵の中で主人公のすくーるは、動くたびに翻る真っ赤なシャツに黒いコートを羽織り、鉢巻(ターバン)を額に結い、眼光は鋭く、姿勢は大胆で奔放である。その後ろに立っているのは、白髪だらけで刀を持ったイーヒューで、その衣装は豪華で圧迫感があり、すくーるの滑稽で侠気あふれるイメージとは対照的である。 構図はコンパクトで、登場人物の表情や衣装の細部までよく描かれており、ドラマチックな緊張感を強く醸し出している。
歌川芳幾(1833-1904) 日本江戶、明治時期浮世繪畫家,本名落合幾次郎,畫號有一惠齋、一齋、朝霞樓等,師承歌川國芳,月岡芳年為其師兄。亦曾為東京日日新聞繪製插圖。作品藏於早稻田大學演劇博物館、浮世繪太田記念美術館等機構。 其作品「OCHIAI YOSHIIKU (1833-1904) HELL COURTESAN LATE MEIJI PERIOD, 1901 」於1998年由佳士得拍賣,以新台幣約158630元成交。 歌川芳幾(1833-1904) 江戸・明治期の浮世絵師。本名を落合喜次郎といい、「一会斎」「一斎」「朝日屋楼」などの画号で知られる。月岡芳年を兄に持ち、五智川国利に師事。 東京日日新聞の挿絵画家としても活躍。 早稲田大学演劇博物館、浮世絵太田記念美術館に作品が所蔵されている。 落合吉幾三(1833-1904)の作品「HELL COURTESAN LATE MEIJI PERIOD, 1901」は、1998年にクリスティーズで約158,630台湾ドルで落札された。
木村東介(1901 -1992) 山形人,知名美術商,對於戰後日本的主流美術多有批評及建議,並大力提攜當時非主流、小眾畫家。 木村東介 (きむら とうすけ、1901-1992) 山形出身の著名な美術商で、戦後の日本の主流美術に多くの批評と提案を行い、当時の非主流や小規模な画家を支援した。
照片有色差、反光現象,歡迎來店查看商品
查看商品狀況與面交者,請使用預約看貨與預約取貨系統。
請謹慎考慮後下標,商品售出後概不退換。
拍品所在地限現場取貨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《下標前請注意》
本賣場是以同行買家為主,非同行買家請勿下拍,下拍者真假好壞自行負責,
所有物品均屬舊貨及再生資源或委託上拍品,真、假、好、壞一定有,
因此,我們不負責判斷真假、好壞價值,請買家小心認定,如有疑慮請勿下標,
不要貪小便宜以免遺憾(歡迎現場面交及查證)。
因人力成本考量,拍價未達101元以上,恕不提供現場看貨,也不回答問題。
本賣場商品一律公開競標,現場無法直接購買或下標,如須購買請自行下標,待商品結標後可來店自取。
無設底價,不提前結標,不接受議價,更不接受結標後再議價。若是提出以上相關問題賣場不再回覆。
《付款出貨方式》
拍場中,脆弱易損商品僅限面交,不便面交者請勿下標!
請於商品結標後七天內完成付款並取貨。
商品出貨後概不退換。
無多餘人力無法配合個別要求,敬請見諒!
下標前請務必詳閱【賣場規則】。
不願接受拍場交易方式的買家切勿下標!!